Friday, July 10, 2009

生活上的无奈

究竟人是为了什么而活?
工作近来就占据了我生活的三分之二.除了睡觉也就是说只有工作.
生活像是机械似的.有时真的觉得生活已经没有意义.
难道盲目的工作就是为了钱?
因为工作里事而烦,为它的问题而烦躁,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EQ.
责备自己无能;

有时我也在想是为什么而活?原来我从来都没有真正想过此问题.
原来我只想过好每一天.可是回头想想, 却又不见得自己真的是快乐过着每一天.
好想有人可以告诉我怎样才是真正的生活?怎样才算有意义?

4 comments:

  1. 我觉得,人是为了爱而活着。
    即是你每天的生活都只是工作、工作、工作,只要这一切都是为了爱,就有意义了。
    当然,这份爱并不只是你对身边亲人和朋友的爱,也得是你对自己的爱。如果你在工作之余没有忘记疼爱自己,那才足够。
    而且,生活的意义也在于学习。如果你每天都很累,可是你能够觉得自己学了很多,那生活就有意义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在你的心中,什么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?

    找出自己的人生目标吧!因为知道自己要什么,就算心情跌入谷底也能很快就爬起来,也会更积极和乐观的面对人生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秀英,你知道吗?好多人都会说爱不可当饭吃.但有时回想难道一天到晚工作无别的就有意义吗?但是我认同你所说的生活的意义也在于学习.只要今天的你学习甚至体验到一些东西,我们就在成长中.

    静雯,其实我也曾问自己是否有人生目标? 我的答案好象找不到.这也是我觉得很失败的原因.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不用有什么特别的人生目标,我们也可以很快乐。
    我小时候的人生目标是嫁个好老公,那我现在也算是一个没有人生目标的人了,哈哈!
    所以我都不断地给自己设些目标,简单的、无聊的都好,只要有某一种梦,就能很快乐。

    ReplyDelete